绮礼我嫁吾神俺命
ALL绮礼ALL无节操向,最近墙头all克莱恩all,又在着迷琴酒与柯南同人中

零时列车

士郎的暗恋之苦!

赤原灰烬-Hydra:

零时列车



 



【九把刀零时列车PARO 设定参考借用 不做商业用途。】



【第一人称,注意。】



 



今天藤姐和我说了一件事。



是在吃饭的时候说的。



 



[最近总觉得家里少了什么人呢。]



[藤姐……家里一直只有我和saber,还有凛他们偶尔会来蹭个饭。]



[是吗?可是我总觉得好像缺点什么人的样子。]



 



藤姐说的话可能也有道理。



因为我也有相同的感觉。



 



这几天差不多到了要去给切嗣扫墓的日子。虽然之前因为一些事耽搁了没有去,但是这次要连着上次的一起补上才行。



 



这次就勉强放宽政策,给他带一包烟吧。



 



= =



 



今天我选择去坐一次电轨。



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坐电轨,好像是冥冥中我必须得这么作,总之,我就去做了。



没有让Saber跟来,稍微有一些不安心。



但是好像也没什么特别需要担心的事情。



 



带着要给切嗣的烟和一些慰问品,我从附近的电轨站台上了车。



颠簸的震动恰到正好的影响着我的神经,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天色很暗。我觉得肯定坐过了头。



什么也看不见。



 



车上一个人也不剩下了。



慢慢地车停下了。我知道它到站了。



 



[如果下车看一下站牌……应该没有关系。]



 



我拎着一堆东西下了车,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



没有站牌,没有站台后的大路。只有孤零零的站台。



站台上的立钟停在零点。



已经这么迟了吗?我睡了这么久?



 



得赶紧、回去——



 



转身。



什么都没有了。



列车不见了。



 



我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瞳孔缩放。



有一些的恐惧。但是比起恐惧,更让我感到不解的是。



能感到,我的背后,有人。



 



有人,活生生的。人。



 



哪里出现的人?我不知道。刚刚还不在那里。



我必须知道那个人是谁。



于是我做了我有一些后悔的决定。我回头了。



 



很熟悉的脸。很让人难以适应的笑容。



 



[午夜了,卫宫士郎。]



 



很让人不可思议的声音。



 



[言峰绮礼。]



 



很让人不可思议的结果。



我认识他。



 



TBC



 



 



2



 



是什么带你来到这里?



这里不是地狱更不是天堂,这是无名者的拘留所。



 



没有时间,没有目标没有地点,永远是漆黑如墨的夜。好比世界上被遗弃的一点,不存在于任何一个断层中间,它只是静静地在这里,一个车站。



我没有任何想法,对于自己和言峰绮礼一起坐在这里,只是稍微有一些惊诧,而我本身潜意识里居然接受了这个事实。



藤姐说的没错,我的记忆里确实丢失了很重要的片段。



关于这个男人的一些记忆,就像这个车站一样,从来不存在我的脑子里。



就好像,从来不曾在我的脑内存在过一般。



 



一阵头痛。



我知道,在我来到这里后我的记忆就在渐渐恢复。这里不是魔鬼的地盘,只是个死地,甚至能感觉到空气都凝结成实体。而那个不需要呼吸,不需要心跳的男人只是怡然自得的坐在我身边,用看不到一点神色的瞳仁望着我。



 



[想完了吗?]



[好多了。谢,谢谢。]



 



我本不该向他道谢,他并无做任何事情。



是什么驱使我向他道谢?我不曾做过任何对他有利之事,若他只是想看我笑话的话,对于投予他愉悦的我,不该是他报以感谢吗?



我对自己脑内的想法感到惊诧,同时又感到了内心的确认。



或许只是单纯的对于“关切”的询问做出反应而已。



 



之后我才发现他并没有在看我。他目光朝着我这里,但是却没有任何一个焦点在我的身上。也许是不太好辨认他的视线吧。



 



[这是命运的列车。一切都是fate。卫宫士郎,你注定要在这里与我相见。]



[所以稍微解释一下吧。我带的表一直都不动,这里的时间是停止的吗?]



 



他露出了一个状似嫌弃的表情。对于我的不知觉感到失望吗?



 



[不……我的意思是,这里一切都像停住了一样。]



[没错。这里是“零时车站”。]



 



[一切因时间造成的罪孽都可以被原谅。]



 



这个男人做出了他的惯例笑容,不同于他在教堂内安抚信徒那样的微笑,这是面具碎裂之后的笑容,得逞的,不快的气氛迅速包围在我身边。而这一切都因为凝固而久久挥散不去。



对话让我明白这个车站,仅仅只是这个车站是被隔绝在时间空间之外的。



它不属于圣杯的系统,只是个恰好的偶然。



 



[所以你在……被我杀死后,一直都在这里吗?]



杀死这个单词对我来说就像是鱼胆在嘴里一样,一出口我就后悔了。溅射开来的苦汁蔓延在我的舌尖和口腔,还有一股难以言喻的腥味。



杀。我亲手将这个男人送进地狱。而他现在好端端的在这里。不管是他敬爱的神,还是神的敌人,都不想要他——这个男人恶劣到如此程度,会在这里出现,我也是明知故问。



 



这里本该就是被任何事物抛弃的场所。



而我会出现在这里,就如同齿轮错误旋转暴露出来的机械故障。



[你想的没错。]



他的话让我心惊肉跳。我在此刻又迷茫了起来。



[我当然知道你在想什么,卫宫士郎。]



 



[你出现在这里,并不是毫无目的的。]



 



他转过身来,蓦然用他的手按在我的胸口。



一瞬间感到了内心的什么被重重击打着。在胸腔内狂躁着。



 



我本以为我与他犹如水与油,无论如何是不能相融的。



 



——但是我却说出了喜欢。



 



这一刻液体就变质了。



 



——但是我却说出了喜欢。



 



[这里,不管过了多久,什么都不会装下的。]



 



——但是我却说出了喜欢。



 



TBC


评论
热度(29)

© 绮礼神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