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礼我嫁吾神俺命
ALL绮礼ALL无节操向,最近墙头all克莱恩all,又在着迷琴酒与柯南同人中

【士言】求救

中二到没朋友:

微博点文

⚠️文力复健

⚠️强力ooc

没问题请继续









——————————————————



卫宫士郎有一件事一直瞒着其他人。



第五次圣杯战争结局前的某夜,他曾私自前往教会,与名为言峰绮礼的神父对峙。



言峰绮礼似乎对他不请自来的失礼有些失望。带着神父名头的人悠然地理了理衣襟,展开了双肩,将手在背后紧握,然后开口说道:



“那么,深夜前来的master卫宫士郎,究竟是怎么了?”



少年调整了呼吸,对着神父说出了他此行的目的:



“我想救你。”



言峰绮礼丝毫不掩饰他眉宇间的嘲讽之意,他打心底觉得有趣,于是抬高了声调问道:



“难道卫宫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干起了救死扶伤的行当?还是一时兴起,想找人玩扮演医生和病人的游戏?”



少年咬紧了嘴唇,只是看着他。



言峰显然意犹未尽:“如果要学习治愈的魔术,本人或许能尽绵薄之力。”



“我只是想救你。”士郎平静地说。



神父挑了挑眉,嘴角的弧度依然没变:“难不成非要我告诉你,我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医了吗?”



“我知道。”卫宫士郎第一次直视对方的双眼开口,“因此我想救你,而不是医治你。”



言峰绮礼的眼睛眨了眨。他似乎没有预料到对话会这样进行,因而流露出一瞬间的惊愕。不过他马上就使自己安定了下来,继续用他那挖苦的口吻说话。



“我见过不少人想当救世主,光是姓卫宫的就有两个。不过你,卫宫士郎 ,比起他来还是太天真了。”他前进几步,试图向少年施加一些压力,“他至少知道,这世上什么人该救,而什么人不该。”



士郎却丝毫没有露怯。他仿佛早料到言峰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来,冷静地做出指正:“我没有想当救世主,我只想救你。”



这回惊愕停留在言峰绮礼脸上时间更长了。

他万万想不到有人会在与他的谈话中占据上风,这使他有些慌了阵脚,两只扣在背后的手握得更紧。言峰感觉到少年的目光一直停在他的脸上,看清了他每一瞬间的表情。他心中霎时闪过无处可逃的念头,而上回他这么想时的下一秒胸口就被开了一个洞。他只好退让一步,问出本该第一个问的问题:



“为什么?”



“因为救一个人比救一个世界要容易。”



很奇怪,言峰绮礼心想,太奇怪了,卫宫士郎说这话的时候,似乎笑了一笑。虽然可以看做这是对自己嘲笑他是救世主的调侃,但言峰更愿意相信这是别有深意的行为。



士郎发现言峰正皱着眉头打量自己,干脆接着问下去:“我该怎么做?”



之后是长时间的沉默。教会的烛光将两人的身影映在地上,看上去少年的影子比神父的高出不少。士郎把目光从地上移到对面的男人身上,发现他埋着头,将脸部藏到阴影里,只看见他的额发间透着细碎的光。



“告诉我,言峰,我该怎么做?”少年又问了一遍。



神父猛地抬起头来,像不认识士郎一样地盯着他看,看他坚定的表情,看他的眼里烛光闪动。然后神父伸一只手,朝大门一指,说:“请回吧。”



卫宫士郎却又向着神父跨出一步:“可是你还没有……”



“我说了,请回。”言峰绮礼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少年的话,“难道要让人送你走吗?”



卫宫士郎攥紧了拳头,但什么话也没说。他扭开头,转身慢慢地向门口走去。神父看着他的背影,将双手背回身后。



在卫宫士郎踏出教会的那一瞬,他听到神父的低语:



“……除非你毁掉所爱之物……”







卫宫士郎想把这件事情忘却。但事与愿违,在他手持Azoth剑站在那男人身前,那句低语在他脑中异常清晰地响起。



他只好照办。





END.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礼神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