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礼我嫁吾神俺命
ALL绮礼ALL无节操向,最近墙头all克莱恩all,又在着迷琴酒与柯南同人中

Pandora's box

Ephemere:

·我就是想看他们结婚








Pandora's box


1) 


卫宫士郎在试图整理他家新来的长期住客带来的行李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一个天鹅绒覆面的盒子,足够引起他的警惕了,像是潘多拉带给人类的那个一样。他怀着莫名的惊恐,打开了盒子,发现里面躺着一对耳坠,当然,十字架形状的。他用指尖捻起它们,小心翼翼如对待什么易碎品,晃了晃。它们发出的清脆碰撞声,吸引了斜靠在廊柱上的人的注意。


他回头,对上了少年跃跃欲试的眼神。那眼神直白到可以被理解为求知欲了。少年问这东西是不是他的,他颌首,然后便不多做解释。少年还想再问,但言峰绮礼脸上那类似于回忆起什么让他感到愉悦的表情让他觉得不再深究会对彼此都好。


他把耳坠置于一边,又开始为游手好闲的人整理东西。他乐于这么做,一半是出于他根深蒂固的,要对家政事务保有完全的控制权的习惯,另一半大概—他不能说他确定—出于他想更加了解这个男人的欲望。这很奇怪,因为他应该已经足够了解他了,在他们在圣杯前面对面互诉衷肠的时候,言峰应该把一切都跟他剖白了。对此,他必须承认,他受宠若惊。但还不够,远远不够。这似乎是一种饥饿感,拉扯着他,让他陷入更黑暗的深渊。


他本来不期待这个小小的疑问会有被解答的一天,但生活总会出人意料。而带来这个惊喜的人是凛。其实按照道理讲,凛是士郎认识的所有人中,对言峰了解最多的人,但凛用八分嫌恶两分思索的表情告诉他,她见过言峰带这个东西的样子。事实上,她的原话是,“出人意料的还不错”。


士郎是个非常执着的人,这点从他能把被圣杯魔力侵蚀到奄奄一息的言峰又救了回来上就可见一斑。而他的执着一般不需要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行动力一流,大概是能实现现在让他还算满意的“日常生活”的最大支撑。所以在下一次魔力供给的时候,他说服了言峰。


在魔力供给这件事上,言峰一直保持着与他性格本质不相符的宽容。这种宽容大多数来源于,少年脸上被欲望侵染的神情,以及那种充满着扭曲和矛盾的爱慕和困惑。他乐于看到这个也可以被称为异常者的少年因为他陷入不可纾解、不被理解的感情之中。这让他感到愉悦,发自内心的愉悦。所以他愿意奉献出他绝无仅有的宽容,让卫宫士郎变得更加痛苦。


士郎把十字架尾端含在嘴里,轻轻拉扯他耳垂的动作非常轻。士郎总是如此,一半的动作是毫无用处的温柔,另一半是和年龄契合紧密的凶猛。他可以忍受。但他逐渐发现,对士郎宽容会让对方得寸进尺,一点点的,蚕食一般。


少年从不吝惜对他的赞美,任何时候都不。他向他索吻,用舌尖卷起他耳朵上那无用的饰品,然后用那种沉溺在情欲中的声音试图跟他呢喃些无用的爱语——卫宫士郎像对待一个同龄的、情窦初开的女高中生一样对待他。这让他几乎要相信,他们是在交往了。他们是吗?言峰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界定交往的意义对他来说太过困难,他决定把这个问题抛给卫宫士郎。而后者,一定会对此作出肯定的回答。所以他不必问,


他们进行魔力供给的频率,已经远远超过必需的水平了。言峰从没在士郎表达出想要进行魔力供给的意愿的时候阻止他,这导致了他满溢的魔力让伊莉雅对他做出了“你们到底做了什么啊”的质问。他相信凛想控诉同样的事情,只是出于魔术师的矜持没有问出口。言峰觉得好笑。少年青春期的困惑不安和反应出来的直白矛盾的让他觉得被娱乐到了。在言峰的设想中,这种日常大概会持续到连卫宫士郎的魔力也无法维持他腐朽的身体运转的一天,但生活总是出人意料,出人意料到了卫宫士郎似乎直接跳过了“告白”这个环节,直线跳跃到了“求婚”。


这个看似匪夷所思的行为其实有非常强大的理论依据:士郎决定去时钟塔进修,而他希望言峰可以跟他一起去,以家属的身份——而不是家长。言峰非常有理由怀疑整个计划都是凛在背后教唆,因为士郎看起来并没有策划这种缜密计划的能力。而凛的思维方式直接越过了种种言峰可以轻松办到的、不那么光彩的手段,走进了一片新天地。士郎喜欢这个计划,可言峰不。


那天他正像往常一样,把自己装在宽松的和服里,倚在廊柱旁。士郎从门外冲了进来,站在他面前,问他是否愿意和他结婚。在那一瞬间,在被少年青涩又直白的话攻击了的瞬间,他唯一注意到事情,就是在问这种事情的时候,他依然称呼他为“言峰”。




tbc.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礼神父 | Powered by LOFTER